2007年9月14日

什麼是響片訓練?

新文章分類~響片訓練交流園地
這裡是為了米米小公主新接觸的響片課而專門開設的新文章分類喔~

響片課的同學或是正在使用的響片新手老手都歡迎來這裡交流喔~:D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什麼是響片?
『響片』英文為Clicker,是會發出清脆「喀答」聲的溝通工具,是依據科學驗證的動物學習原理而創造的與動物的溝通工具。可以帶給飼主一個全新的愉快相處模式。
響片訓練過程中不需要打罵動物 ,只需要建立起彼此的信任,讓牠懂得怎樣去思考及正面加強我們希望牠做的事。響片除了可以訓練狗狗,甚至貓咪、甚至是、雞、羊、老鼠都可以喔~


響片訓練有什麼好處?
響片訓練不需要處罰,也不需要責罵,響片訓練是在一個「愉快的遊戲」中進行的,不但飼主會覺得有趣,狗狗在訓練的時候也會不斷的搖尾巴表示高興呢!同時也會增加寵物對飼主的信任與專注。響片是一個愉快的溝通方式,即使互相語言不通,也可以好好的「對話」!

響片訓練可以使動物有自信、有禮貌、有精神,
甚至學會許多高難度的才藝動作,這只有進入響片世界才能夠感受到的神奇力量!

響片訓練的狗狗─會跳舞的狗狗(點擊網頁中橘色連結)
響片訓練的小羊─碰手、轉圈、關門、就定位、敏捷比賽
響片訓練的小鳥─狗醫生Luka 阿波羅日記(拉其醬的響片訓練)
響片訓練之進龍─訓練幼犬開心的主動進籠子裡面
響片訓練的運用─棒子標的法(此方法可以學會許多有趣的把戲喔~例如關門、轉圈等)

響片訓練的好站 :動物的事(感謝以上影片部分由此站轉載)



哪裡可以買到響片?
響片分為電子響片一般訓練用響片
一般訓練用響片價格平易,使用方便,價格約60~150元
電子響片可發出大約4種的聲音,有些還有音量大小可以選擇,適合訓練多隻動物時使用,價格較貴,一個大約500左右

以上兩種在拍賣網站都可以買到


誰適合響片訓練?
如果你希望你家的狗兒成為乖乖狗而又有精神與自信,希望狗兒能有很好的教養,不希望以打罵教育教狗而失去信任感,希望狗兒能聽得懂你要牠做什麼,有一個可以跟狗狗「溝通」的方法,就可以試試響片訓練喔~!




米米初次接觸心得:
響片真的很有趣,我超愛這個遊戲的!
以前我都聽不懂我僕人(主人啦...)的話,她又常常在那邊自言自語真是很煩耶!
玩尋找遊戲的時候,手指一直指一個方向,
還不停的說我聽不懂的話,我哪知道「那裡!」是指哪裡阿?
到底是手前面,還是手下面,還是手上面ㄚ?
我發覺我們真的很有代溝,簡直就是溝通不良的主僕關係!
不過啊...最近僕人咩拿出一個會發出「喀答」聲的玩意兒,哇~!那個東西真是太棒了!
只要聽到那個聲音我就好像在鳥語花香的草原奔跑的感覺,美麗的藍天與朵朵的白雲,
以及吃不玩的零食,真是太棒了耶!
現在我每天都會叫我僕人來「喀答喀答」給我聽,
而且好像只要我做對了哪些事情就會有「喀答」可以聽,還有零食吃耶!
玩找尋遊戲的時候,只要我往正確的地方看,出現「喀答」提示的話,
那我很快就會找到東西在哪裡啦!
總比整天聽咩「%&~(*&)%#%」的碎碎念,都聽隆沒好多啦!
希望大家都能來玩這個「喀答喀答」,這樣我們就可以「很良」的溝通啦~!
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真的這麼神奇0.0

米米 這是真的嗎?

你的朋友 自閉兒 我下個月也去叫他陪你上課好哩...

我已經快瘋掉了~_____~救人喔

咩嚕咩 提到...

TO 阿咖
真的真的耶!不但有趣而且很有效咧:D
米米已經有越來越進步咯~
下個月的課,應該就不會是同一堂拉!
不過狗狗要愛吃,會比較好訓練咧!
首先要先改變飲食習慣,愛吃飼料
10分鐘不吃完,收!下次減半
再不吃完,再減半,直到吃完為止加量

LATTE還是出去不肯走路嗎?@@

張貼留言

『家有泰迪熊』有什麼有趣的文章嗎? 隨機來一篇吧!!